哲子蟹

只写小甜饼。

【渡世】没羞没臊同居生活第一弹

世良推着购物车在卖场晃悠,他不时掏出口袋里写好的清单,用铅笔把装进购物车里的物品的名称在清单上划掉。
  他买了不少速冻食品,一大摞冷冻披萨竖在购物推车里很壮观。世良吃食堂的时间还是居多,再加上他的料理技能可以评负分,实在犯不着自己做饭吃,偶尔在家凑活一顿也都选择了这种东西。

  兜兜转转清单上的物品也快买完了,他转到了小家电商品区。就在他准备绕出去的时候看到了一款电饭煲的大幅宣传广告。
他止住了脚步,又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
  还真的是,和渡海医生那款,一模一样啊。

  他左手提着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帆布购物袋,右手提了一袋大米往公寓楼上爬。超市里买不到渡海妈妈定期寄来的爱心大米,他就随便挑了一包价格不菲看起来还挺好吃的。

  过了不一会儿,又见世良快步跑下来。抱起了放在楼道口的大纸箱。他把门关好,跳着欢脱的小碎步去屋里拿来一把大剪刀拆包装。
  世良走进狭小逼仄的厨房,把原来的旧的电饭锅收拾利索扔进纸箱子。又洗了清洁布把放电饭煲的小桌子擦的干干净净。最后才心满意足地把渡海同款抱到了台子上。
只是做完这一系列的动作,他就已经心情舒畅感觉身体里四处冒粉红心泡泡了。

  渡海对于世良来说是偶像一样的存在,和偶像拥有同一款电饭煲这件事情让世良激动了好几天。
  那天世良像往常一样,一大早跑到被渡海霸占的休息室去送材料,却看见渡海在收拾东西。
“渡海医生,你这是在干什么?”世良把文件往怀里一抱问道。
渡海招牌式半死不活音:“院长说要扩一扩休息室,让我先搬出去住几天。”
想了一会儿渡海又说道:“你这几天过来帮我收拾。”
渡海在请求别人帮忙的时候大言不惭用了陈述句。

“那你搬出去住在哪里啊?”世良问道。
渡海转过去用那种渡海招牌式半死不活小眼神望着世良。
只见世良鬼使神差地回了一句:“我的公寓还有一间屋子没人住。”

渡海的小眼神更加半死不活,吓得世良第无数次暗中掐自己大腿默念:祸从口出祸从口出祸从口出祸从口出祸从口出祸从口出

许久,可能只是一瞬间,但世良觉得一个世纪都过去了,渡海回复:“地址发给我吧。”
语气里完全没有感恩之情,仿佛自己才是那个慷慨分享住处的人。

世良一鞠躬道:“是。”
本集结束

虽然不知道我哪里来得勇气写小中篇,但我还是想试一试。
还没有感受第七集,下午看吧

评论(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