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子蟹

只写小甜饼。

长顾高甜大肥肉【替小甜甜开大卡车】

  (我自己觉得后半部分还是挺有看点的,请你往后看啦!)
眼看天下太平海晏河清,咱新帝把长远的眼光定在了发展经济上。这打了这么久的仗又恢复了这么些年,是时候大力发展生产力了。
  顾昀常年带兵不怎么明白经济上的问题,眼瞅着自家心肝儿成天在皇宫里和一众学士富商又是订计划又是草拟法律文案,既是心疼又吃醋。
  在京城里多规划几处商业街的命令已经下达,京官儿可是在天子眼皮子底下做事儿的,哪有尸位素餐之流,把计划里两年完成的任务硬生生在半年之内搞定了,活儿干得那是漂漂亮亮。
   长庚听说城西新修的水塘边上的商业街虽然是最新规划的但是最红火,早就定了注意要带顾子熹去见识见识。这一阵子刚好赶上科举考试,朝廷人手不足,顾帅被派去处理一起山匪作乱了,想来今天晚上也快到京城了。
  他想着自己因着处理公务冷落了许久的小义父这次可得哄高兴咯,于是心里涌出十万个计划,臣子们亦觉得今天上班心情莫名的不错啊!
 

顾帅剿匪剿来一支虎骨制成的笛子,就连顾帅这古董二把刀也能看出来是传承千年的上上佳品。他根本不顾笛子原主人——山寨二当家眼神里的鄙视,把笛子放到了嘴边,贴身侍卫刚准备拿出皇帝亲赐的耳塞时,顾昀已经开始吹了。
  不愧是国宝啊,顾昀这次随便一吹效果居然很不错!一想到这等好东西居然被山匪霸占了几十年自己却见也没见过,开心得给山寨二当家的罪行又加了一重!

顾昀得了宝贝恨不得赶紧飞回京城给长庚开场个人独奏会!看那贼熊还敢不敢嫌弃他!

顾昀交代完相关事宜立马往宫里赶,长庚早知道他要来,立马差人准备了舒爽轻薄的衣物。
顾昀剿匪在东北,这几年又年岁见长不敢不穿厚衣服了,下了枢密院新研制的小型机还真没换衣服。一路跑过来这才觉出来热。
小别胜新婚,顾昀也忘了自己正和长庚闹着别扭呢,见到长庚立马捏了上去。
“死小子!我不在你居然还胖了!你看看我想你想得茶饭不思,肉都结实了不少!”
长庚满眼带笑的回复:“来来来,也让我摸摸哪里结实了”一边把手往衣服里伸,摸到的是浸了汗的棉衣,又笑得更开心了说:“这软塌塌的啊,我看你也长了不少肉!”

“死孩子可就知道胡说八道,连件轻快的衣服也没给准备!活该我猴急猴急跑过来还被你奚落!”顾昀语气里竟然还能带着宠溺。

“床上放着呢,自己穿去,爷可不伺候”长庚这时笑得更灿烂了。
顾昀正热着,也没管表情里藏着狡黠的长庚。
他刚脱完一半,就被长庚从背后拥住了。

长庚变抱着手还不停摸索着,“义父的身材好像真是又迷人了呢!”
“你别胡闹,这个点儿指不定哪位忠臣又来述职。”顾昀真是没想到他能在这个时间提,虽然他也着急。

“没关系,朕为了你这朵儿西北一枝花,也做一天昏君”

顾昀可真是没话说了,转过身去帮长庚褪衣服,长庚的手可老实不了,一只去拆顾昀的发髻,一只手轻轻抚摸他的脖颈。
长庚摸到了顾昀新添的伤不由心疼,嘴里却说:“子熹看来是真老了,连山匪都能伤到你了。”
这一次顾子熹居然没有嘴硬,他只是抱紧了长庚,心里不停说,是真的老了,保护人质亦不是自己疏忽的借口,是真老了,才会反应不灵敏,才会添新的伤痕…

见身子下的人儿真伤心了,长庚真想删自己一巴掌,他低下头去吻顾子熹的耳垂,一处一处吻着顾子熹的脖颈,后背,在每一处伤口上任由舌尖打转。
一室春光,两人都累得不轻。

“子熹,你看我也老了……我这次时间都不如原来长啦……”

终究没忍住,俩人笑做一团,把被子弄得一团乱。

“我带顾将军检阅一下我们劳动的成果去!”

华灯初上,京城的夜生活也才刚刚开始。

这商业街可真是繁华极了,但又不奢靡,普通人家也愿意出来花几文银子。长庚给顾昀买了一份拉面,两人分食着吃完,长庚说:“这掌柜所言非虚!拉面确确实实是地道的西北味儿!”

两人看过了皮影戏,放了花灯,又品尝了江南的桂花糕琉球的红豆饼,这会儿正逛花市呢。
有个七八岁大小的胖小子,像极了葛小胖小时候,正在帮爹娘看摊儿。
他兴冲冲对晃悠过来的顾昀说:“叔叔买束花儿送给阿姨吧!这可是西洋人栽培的玫瑰,送了就能一生一世一双人!”
顾昀觉得好笑,屁大点儿孩儿也明白一生一世?又生气的很,自己明明还是十八岁的容颜,怎么就是“叔叔”啦!
他没好气的回答:“是哥哥!”

小屁孩瞬间领悟!
机智的大声回复:“叔叔买束花儿送给哥哥吧!一生一世一双人!”

这边长庚看着脸都绿了的顾帅,心里炸开了九十九朵玫瑰花,决定晚上好好补偿下顾子熹!
又是翻来覆去翻云覆雨的一夜,顾子熹看着身边摆弄玫瑰花的长庚说道:“我看你可没老!时间还是那么长!我的老腰一如既往的酸!”

长庚翻身过来说到:“我的时间应该还能更长!你,要不要试一试?”

(卖玫瑰花桥段灵感来源于一个忘了在哪里看的小段子)日常表白小甜甜!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